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过小年,除了吃饺子,餐桌上这些凉菜可少不了,实惠又开胃,香!

开开心心过小年,腊月二十三,一年一度的小年夜,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,吃大餐,除了这些呢,给大家餐桌上准备了特色开胃的小凉菜,看完晚上就可以用上了,学起来吧。

自己学会了,可以给家人露一手,不仅可以显出自己的诚意,还可以让自己更加有信心去做,这几道都是很简单,但是营养价值都很高的凉菜,欢迎大家学起来、

凉拌卷心菜



卷心菜又叫大头菜或者包菜,每个地方叫法不一样,但是做法都是一样的。

做法:1. 买来的卷心菜,洗干净以后呢,用手撕成小块儿,手撕的好吃,味道、不一样。放在开水中焯水,然后呢,凉水中过凉,沥干水分,

2. 接着呢,我们将沥干水分的卷心菜放入盆中,加入调味品、生抽食盐等,并搅拌均匀,喜欢吃辣椒的,可以加入辣椒油或者红油等,都是可以的,凉拌好了以后呢,盛盘中,就可以吃了。过年过节,男同胞一盘子,女同胞一大盘子,真的很不错,比吃肉还受欢迎。

凉拌三丝

做法:1. 准备好食材、海带、将海带呢,洗干净,切成细丝、胡萝卜等都准备好,切丝,黄瓜也准备一根,擦丝就可以了,海带呢,需要放入烧开水的锅中煮熟,并沥干水分,胡萝卜稍微过一下热水,就可以了。

接着呢,将以上的食材放入碗中,加入青椒丝等,醋、生抽食盐。香油一定不要忘了,胡椒粉稍微加一点,喜欢吃辣椒的,加入辣椒油或者芥末,,也是不错的。

还有一种食材不要忘了,那就是白糖,白糖可以调味,真的很不错,芝麻酱,家里有的话,放一点,味道更好。

提示:还有的人凉拌三丝,会放芹菜,芹菜可以补充纤维素,还可以降血脂,真的很不错,花生米,喜欢的,可以放一把进去、

凉拌紫菜

做法:1将紫菜撕成小条,用热水泡开,将水分沥干,加入自己喜欢的调味品,酱油或者醋等,葱花放在最上面,热好油以后呢,浇在上面,就可以了。真的很不错,第一次吃凉拌的紫菜,口感极好。

生菜沙拉

做法:1. 这里面呢,可以放生菜,也可以放自己喜欢的水果和牛肉或者鸡胸肉等,都是可以的,水煮鸡蛋,可以放半个,减肥又涮肠子,真的很不错。

2. 把沙拉油和醋混合,倒入大碗内,再放盐、胡椒粉调匀,制成油醋汁。吃的时候呢,放点香油,搅拌均匀,浇在生菜沙拉上面,就可以了,减肥的人士必选,营养丰富,吃着不腻,关键营养很全面。

凉拌海蜇丝

沿海地区的朋友们,喜欢吃这道美食,其实呢,凉拌海蜇丝,真的很好吃。

做法:1.准备食材:葱、姜、蒜、香菜和红尖椒分别切碎,装在一个碗里备用。

2.酱汁的调配:准备适量的辣椒油,芝麻酱和凉拌汁并搅拌均匀,就成了美味的酱汁。

3焯水:锅里烧开水,将豆芽焯水,煮熟以后呢,在凉水中浸泡,沥干水分,然后呢,我们准备一点生菜,切好就可以了。海蜇丝是可以直接吃的,放在一起,倒入料汁,搅拌均匀,就可以吃了。

这样做出来的凉拌海蜇丝,老少皆宜,就着馒头吃,俩馒头不够。

另外呢,可以吃的凉拌菜还有很多,像咱吃的生菜,你就可以凉拌一盘,蒜泥加上香油和酱油,就可以吃了,每到过年,我都吃一大盘子,真的很下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